有學校舉辦師生美展,結果卻爆出奪冠學生的作品《大鬧龍宮》,竟是以AI生成,且上網爆料此事的吹哨者學生,還傳出遭校方要求刪除網路文章,否則就記大過處分,對此,學校也緊急出面說明。

7成AI生成非原創 當事人獎項撤銷、記小過

被評為首獎的繪圖作品被民眾爆料,不僅「非原創」還是以AI生成,第一時間,獲獎同學甚至還公開自己的製圖過程,反嗆大家別眼紅,但卻遭到電繪專家打臉。

眼看事情越鬧越大,校方兩度找來獲獎同學,還有相關老師逐一圖層比對,發現獲獎作品有高達7成都是透過AI製成。復興商工教務主任劉聰明表示,「草稿圖進到平板裡面怎麼去畫等等,但是他某些部分交代不清楚,裡面應該是有7成用AI,承認某些部分是有點像用拼湊的。」

吹哨者學生傳遭校方逼刪文 「否則記大過」

現在當事人除了獎項被撤銷還會被記小過,但後續校方又遭校內學生爆料說,此事件的吹哨者,不僅被學校要求刪除網路貼文,否則就會記大過處分,痛斥校方應該出來面對問題,而非刻意隱瞞、打壓。

駁記大過!指吹哨者言語霸凌 校方:出面制止

復興商工教務主任劉聰明說明,「在網路當中也接受到一些霸凌,那家長也來學校,我想吹哨是沒什麼關係,但是如果牽扯到網路上的霸凌也是要教育,目前我所知道是沒有處分。」AI浪潮興起,校方評審獲獎作品,卻遭外界質疑專業度也引發熱議!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