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白色的是目前的閃電。圖/翻攝自FB@weatherrisk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白色的是目前的閃電。圖/翻攝自FB@weatherrisk

今(31)天各地天氣不穩定,鋒面伴隨的雷雨胞持續接近,中央氣象署稍早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苗栗以北的民眾,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雷雨胞接近中,早上活動要多注意雨勢及閃電對流發展,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直呼,「風雨大得誇張…」、「新北新莊,雷聲不大但雨超大,跟颱風天沒兩樣⋯⋯」、「真準!桃園市區響雷加大雨」。

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明,今、明(3/31、4/1)兩天鋒面接近,由於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模擬的降雨強度雖續調弱、降雨範圍也有調小的趨勢,但局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以中部以北的機率為最高,應注意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的發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