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一處工地,今(30)日下午2輛怪手在拆除樣品屋時,施工不慎,導致二樓地板整個塌下來,壓到下方正在施工的一輛山貓,駕駛當場被重壓死亡,巨大聲響也把民眾全嚇壞。建管處已經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並開罰營造商9萬元,2名怪手駕駛在事發後第一時間離開現場,警方正全力追緝。

鋼架疑似軟腳 樓板垮塌壓毀小山貓駕駛喪命

怪手出動拆樣品屋,只見下方的鋼樑搖搖晃晃,看起來好危險,下一秒果然出事,鋼樑支撐不住,2樓樓板整面垮了下來,下方一台小山貓來不及撤,駕駛當場死亡。

聽到巨大聲響,附近民眾快嚇壞,「超大聲的,整個牆面倒了」、「碰下來,我就開窗戶,就煙霧瀰漫嘛,看到有一台小貨車急急忙忙就跑掉了」。

倒塌揚起大量煙塵 2怪手駕駛查看後竟逃離

驚悚工安意外就發生在台北市士林福港街,營造商出動2台怪手拆除2層樓樣品屋,卻施工不慎,壓倒工地內的施工機具,造成1人死亡,2台怪手駕駛事發後逃離現場。

外包廠商表示,「柱子的部分軟掉,導致整個倒下來的速度太快,也來不及反應,那我們的大怪手因為看到可能快要倒了,所以有出來趕快要去幫他撐住,但它倒得實在太快了,所以就導致另外那個死者來不及逃生。」

拆除未申報壓死1工人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處長虞積學指出,「因為現在根本還沒有申報開工,工地我們會先勒令停工,後續申報開工我們也不會同意,違反建築法,涉及沒有做好安全維護措施部分,(開罰)9萬元。」

現場2名怪手駕駛失聯 警方追緝釐清案情

北市建管處勒令停工,而警方還在追緝匆忙離開現場的2名怪手駕駛,要釐清重大工安意外,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

台北/吳玟誼、蔣睦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