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5:55|勒令停工、開罰9萬元)
北市又有新建工地出事!今(30)天下午1點多,士林福港街對面一處工地,驚傳建築物地板塌陷意外,一輛怪手被重壓,駕駛受困不幸當場死亡,北市建管處表示,勒令該工地停工,並依法裁罰9萬元。

傳出工安意外後,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寶林食物中毒案記者會上表示,相關單位正到現場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了解狀況。而經建管處人員到場初步了解,是營造商拆除「樣品屋」過程施工不慎,導致2樓地塌陷,壓倒工地內的施工機具,同時有部分結構掉落在福港街210巷道上,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進行管制,預計機具5點抵達現場清除掉落物。

建管處指出,現場無地基下陷情形、周遭地質穩定,對於周遭建築物的結構安全並無影響,而為求謹慎已聯繫公會技師協助現勘結構安全,事發後,建管處也勒令該工地停工,並依違反建築法第63條,以第89條裁罰9萬元,並要求廠商後續施工方式均需符合安全標準,才能恢復施工。

現場劃設警戒線,無地基下陷情形。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