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旋風席捲南台灣!由美國藝術家波希克(Kurt Perschke)發起「紅球計畫」已經遊歷全球40多個國家,今(29)天開始一連10天,每天都會出現在台南不同景點,首站來到「風神廟接官亭」,活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民眾朝聖「追球」。

「紅球計畫」台南首站訪風神廟接官亭 粉絲穿紅衣「追球」

直徑4.5公尺的大紅球卡在出入口,「紅球計畫」正式登陸台南!第一站來到風神廟接官亭,巨大紅球跟古蹟完美融合,吸引民眾爭相搶拍,民眾表示蠻可愛的,很可愛、很大顆,有時間的話可能會每天追一下,還有民眾特地穿上業者自創品牌紅球限定款,趁著上班前把握時間「追球」。

紅球計畫台南首站前往風神廟接官亭。圖/台視新聞

由美國藝術家波希克發起的「紅球計畫」,29日開始連續十天,每天出現在台南不同景點,活動第一天就超受歡迎,波希克本人也親臨現場,提到去年12月跟工作團隊找到所有展出的地點,在台南待了一個星期,開車或步行到處進行研究、尋找地點的新靈感,這些地點必須要反映當今城市的歷史。


「紅色計畫」始於2001年 已風靡全球40多城市

紅球計畫從2001年開始,至今遊歷全球40多個城市,這次在台南有別以往,一口氣選了10個地方展出,市長黃偉哲也樂見其成,「紅球終於來台南了,這麼久以來,造訪台灣的第二個城市,大家可以看到真的非常有親民性」,他也呼籲民眾,可以撫摸它、擁抱它,但是不要傷害它。

紅色旋風席捲南臺灣,成為街頭亮點,也預計為台南再次掀起新一波觀光熱潮。

台南/黃富祺、汪奕嘉、王晨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