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就業服務處徵才活動。圖/非凡新聞
新北就業服務處徵才活動。圖/非凡新聞

近年產業經濟面臨快速變化,各行各業幾乎都遭遇找不到人的缺工窘境,全台僱用人數超過六成的服務業,更是首當其衝,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在329青年節這天,舉辦現場徵才活動,釋出1500個工作機會,最高起薪有70K,吸引不少求職者前往。

70K向人才招手 硬體開發工程師祭最高起薪

不到9點就已經有民眾在就業服務站等候,2024新北市徵才活動人潮比過去增加兩成,包含30家廠商、1500個工作機會,讓不少求職者及年後轉職者躍躍欲試。

民眾表示,原本做類似餐管相關職業,就到徵才活動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因為也沒有特別的想法,主要薪水不要太低,福利還是最重要;也有民眾說畢業剛當完兵一陣子,朝工程師、軟體或後端、前端,薪水可以的話3萬5到4萬吧左右,如果沒有的話,考慮再去學考證照。

現場除了科技製造業,零售量販佔了3成,還有餐飲旅宿業職缺最多,其中硬體開發工程師開出最高起薪超過70K,相當誘人,資訊公司人資謝小姐就說,目前薪水的話,高手規格工程師月薪是7萬起跳,公司很需要在研發硬體工程師的人才;餐飲集團招募專員江小姐也說,很多是看到集團直接釋出店經理8萬,就會來詢問,目前招募的話比疫情之前多很多,一些中高年齡公司都有採用,有70歲、64-65歲都有。

餐飲業太缺人!月薪8萬徵店經理、主廚53K起

為因應內需消費熱絡,人力缺口較大,除了正職缺外,現場也有4百多個兼職缺,時薪最高達290元,許多企業也開出4萬5千元以上的月薪,可說求才若渴,人力需求大增的餐飲業,主廚起薪也有53K、零售儲備店長47K、電子產品工程師45K、旅宿業法務專員也上看45K。

新北就業服務站長陳婉柔就說,年輕人現在其實還蠻看重可以學習到甚麼,蠻希望說有一些自己自由的時間、空間,企業的話可能也要多增加一些培訓年輕人的課程。

市場上缺工缺得慌,卻有大批年輕人無所適從,產業、經濟變化快速,勞動市場缺工,已成為業者最大的痛,企業因應新世代的轉型,也使出全力祭出激勵人心的薪資福利,和發展機會等多個方面,希望在大缺工時代擺脫缺工危機。

台北/徐芷婕、喬大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