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紅拍片分享,高雄一家藥局有賣「雪花冰」,口味還變化多端,藥師還會在最上層撒益生菌,號稱可以幫助消化,結果被衛生局盯上,前往稽查發現,冰品配料玉米片等6項過期產品,當場開罰6萬元,還有多包沒有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疑涉藥事法,衛生局將依法辦理。

賣冰爆益生菌無許可證 業者:本想療癒顧客

高市府衛生局藥政科長蔡智仁表示,未有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業者無法提供合法購買憑證等資料,疑涉藥事法第22條,將依法從嚴辦理。

被開罰後,藥局決定不賣冰了,藥局負責人說,「衛生局來關切,其實我們滿挫折的,暫時考慮沒有要販售」。

隔天記者再上門,店家不願再多做說明,直接拉下鐵門,但讓人不解的是,藥局用的益生菌竟然沒有藥品許可證,就怕其他藥品來源也不清不楚。

有民眾聽聞表示,「你賣藥就是賣藥的,怎麼可以賣冰,萬一我們步入寶林第二怎麼辦?」

藥局說原本賣冰是想療癒民眾的心,卻被查出使用過期配料,益生菌也沒有藥品許可證,這下療癒不了別人,還疑涉藥事法,反讓自己更憂鬱了。 

高雄/王夢婷、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