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寶林茶室相關進度。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寶林茶室相關進度。圖/台視新聞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政府今(29)天下午說明最新進度,病例方面新增3例,北市累計14例受害者;保險理賠方面,衛生局先針對寶林沒有如實告知有另一家分店持續營業,依法裁罰50萬,保險過期部分,則裁罰200萬,總共開罰250萬元。

蔣萬安表示,寶林茶室一案比昨天新增3人,台北市醫院累計就醫14人,不過沒有新增重症案例,另外保險理賠部分,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後,已達成結論,這次事件有包含在遠百的保單理賠之內。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圖/北市法務局提供

今增3例身體不適 4人病況危急進加護「其中1人腦部病變」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補充表示,新增3個病例,分別在馬偕、新光、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他們都有在寶林茶室分店用過餐,出現腸胃道不適與疲倦症狀,經醫生評估、抽血,並向上通報,由於不需要住院,已讓他們回家休養,密切觀察狀況。

陳彥元也說,另有4位病患狀況持續惡化,正在加護病房急救,其中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病變也出現病變,醫院正竭盡搶救中;此外,有一位在三軍總醫院治療的患者,病況往正面發展。

台北市接獲寶林茶室相關案例。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