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塚歌劇團改口坦承團內有霸凌情況,向有愛紀伊家屬致歉。圖/翻攝自Facebook@寶塚歌劇團
日本寶塚歌劇團改口坦承團內有霸凌情況,向有愛紀伊家屬致歉。圖/翻攝自Facebook@寶塚歌劇團

日本寶塚歌劇團25歲女演員有愛紀伊,疑似生前遭到霸凌,去年9月墜樓輕生,引發關注。寶塚歌劇團28號召開記者會,坦承劇團內曾發生學姐霸凌學妹的情況,向死者家屬鞠躬謝罪,並承諾會內部改革,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向死者家屬鞠躬謝罪! 寶塚高層承諾內部改革

寶塚歌劇團母公司阪急阪神控股集團28號召開記者會,坦承劇團內曾發生學姐霸凌學妹的情況,社長90度鞠躬,向有愛紀伊家屬表示,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非常抱歉。

根據日媒報導,公司還坦承14項霸凌事件,包含有愛紀伊遭學姐用離子夾壓在額頭燙傷,傷疤維持長達一個月。而死者家屬的委任律師指出,共有10名劇團成員涉及職權騷擾,其中有6人已寫了道歉信,寶塚歌劇團也承諾支付家屬賠償金,其中包含死者超時加班的費用,不過金額不會公開,

離子夾燙額頭、超時加班 女演員遭劇團集體霸凌

演員輕生事件引起不小風波,歌劇團去年成立調查小組,曾否認發生霸凌,如今水落石出,寶塚歌劇團也承諾內部改革,避免悲劇再次發生。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表示,這是劇團改革重要的第一步,重新思考內部不良的前輩傳統。

寶塚歌劇團是日本相當知名的表演團體,成立超過百年,劇團成員全是女性,表演中的男主角也都由女性反串出演,過去也曾來過台灣巡演,風靡全球。

寶塚音樂學校入學門檻高,許多日本一線女星,包含天海祐希跟黑木瞳都曾是劇團成員,在日本演藝圈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