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大廠小米進軍電動車市場,首款電動車SU7上市,最低售價只要人民幣21.59萬。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進軍電動車市場,首款電動車SU7上市,最低售價只要人民幣21.59萬。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近來重新登上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第一,更浩浩蕩蕩進軍電動車市場,首款電動車SU7 28號正式上市,最低售價只要人民幣21.59萬,折合台幣約96萬。市場反應熱烈,開賣不到30分鐘,訂單已經突破5萬輛。

開賣30分鐘賣破5萬輛 雷軍:電動車虧錢賣

小米SU7電動車造型仿照保時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最低售價台幣約96萬,價格跌破市場眼鏡,雷軍說,小米電動車賣這個價位是虧錢賣,就算賣到106萬台幣,跟特斯拉Model 3一樣,也是虧錢,乾脆虧多一點。

雷軍也宣稱,這是50萬人民幣以內最好開的電動車,同時拿出特斯拉Model 3數據比較,公開叫陣意味濃厚,造型設計上,也仿照保時捷,雷軍喊話「比他個5年10年,總有一天能超過保時捷的。」

今年中國電動車 估將拿下歐洲25%市佔率

小米電動車上市後,市場反應熱烈,開賣不到30分鐘,訂單已經突破5萬輛,預計4月下旬開始交車。小米從2021年開始造車,雷軍誓言要用15到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五大的汽車廠。

外媒CNN分析,小米電動車的價位相當誘人,車子看起來還不錯,全球汽車產業正在密切關注的不只是小米,還有比亞迪等中國電動車廠。

歐洲運輸環境聯合會最新預估,今年中國電動車在歐洲的市佔率將成長25%,讓歐洲汽車業備感壓力。歐盟執委會正在調查,中國政府補貼電動車廠,是否造成不公平競爭,恐將大幅提高中國電動車的關稅。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