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學校都有校園傳說,在台中逢甲大學圖書館前有一條「二一步道」,相傳學生只要走過,就會被「二一死當」,學校還為此舉辦過封印儀式,希望破除傳言,隨著二一制度被廢除,現在這條步道,為了校園綠美化,目前已經將步道挖除,而這流傳30年的「二一步道」將只能留在學生們的記憶裡!

校方曾辦「封印儀式」破謠言 「二一步道」成逢甲學生回憶

逢甲大學圖書館前一大片草坪,中間兩條叉字型步道,被學生們稱為「二一步道」,因為相傳只要從中間走過去就會被二一,逢甲學生笑稱,經過的時候會講一下,或是說去踩草皮會被當之類的,就會盡量避開。

逢甲大學圖書館前的「二一步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流傳了30年的傳說,大家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都不敢貿然挑戰,校方還曾經舉辦過封印儀式,希望可以破除傳言,但隨著二一制度被廢除,再加上為了校園美化,二一步道將成為歷史。

「二一步道」將進行綠美化。圖/台視新聞

逢甲大學副校長唐國豪表示,畢竟很多同學都曾經走過二一年代,有過這樣的共同記憶,但事實上的確對學校來講的話,是整個校園景觀改善的一環。

消息一出,引發不少校友們懷念討論,如今步道已經被刨除挖開,預計下個月就會迎來全新面貌,二一步道也將徹底被封存。

情侶走過就分手?逢甲大學還有Y字「分手步道」

另外逢甲校園內還有一條「分手步道」,逢甲學生就說不要情侶一起走過去,一定會分手,之前也有看過別人走過,然後他們都說滿靈驗的,所以就盡量不要走,有其他地方可以走,而且其他的路這麼大,為什麼一定要走中間。

逢甲大學的分手步道。圖/台視新聞

相傳只要情侶一起從,商學大樓前的Y字型步道走過,就會分手,廣場目前被圍籬圍起來,正在進行春雨塘的整修工程,學校說,之後還是保留原來的動線,也將恢復通行,畢竟傳說只是傳說!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