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520就職倒數一個半月,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今(28)天一早就行程滿檔,除了兩人各自的行程,也共同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特種作戰小組訪團,彰顯台美穩定的夥伴關係。蕭美琴才剛結束歐美行就馬上回到工作崗位,出國拚外交兩週後才回來,蕭美琴也笑說,貓咪很想她。

蕭美琴:別國理所當然的情境 對我們每步都是掙扎

接見外賓交流互動,賴清德、蕭美琴為520就職做好準備,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特種作戰」小組主席柏格曼率跨黨派訪團抵台,彰顯台美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的承諾。蕭美琴剛結束歐美行不到五天,又馬上回到崗位,即使接見外賓20分鐘前才剛出席國際論壇,趕起場來也不慌不忙。

蕭美琴表示,「從美國回來也覺得是回到地球表面,很多別的國家當成理所當然的情境,對我們來說每一步都是要掙扎。」

蕭美琴表示,「從美國回來,也覺得是回到地球表面。」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前往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誓言打造信賴產業供應鏈

賴清德行程更是滿檔,接見美國訪賓後又前往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誓言打造信賴產業供應鏈。賴清德說,「大家不僅僅想要在國內,能夠擁有自己的生產製造,也希望在全球分工的時候,值得信賴的民主產業供應鏈。」

賴清德表示,「我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5/20就要宣誓就職,非常期待未來台灣能繼續得到美國的支持跟合作,讓台灣能夠更加安全,印太能夠更加和平,台海也能夠因此更加穩定。」

賴清德前往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誓言打造信賴產業供應鏈。圖/台視新聞

因應國會朝野攻防,攸關民生、電價等議題,賴清德也要求黨內擴大與公民社會及青年的連結,確保520就職無縫接軌。

台北/呂欣玫、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