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天一早臨時更改原本的市政行程,趕到行政院參加院會,希望中央能跨機關、跨部會統籌調查;外界也擔心「寶林茶室」負債多、保單過期,未來死傷者會不會求償無門?蔣萬安強調,只要家屬同意,將對寶林茶室進行假扣押。

寶林茶室案中央遭疑動作慢 王必勝澄清:26號才接到北市府通報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府24號就到寶林茶室稽查,但衛福部26號才派員加入,被質疑難道又慢了好幾拍嗎?中央澄清,26號才接到北市府通報,但也緩頰,並非地方衛生局動作慢,而是案例特殊。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26號下午5點他才收到通報有其他個案,6點他就派食藥署趕快再去稽核一遍,在判斷上24號到26號之間,「我的確不知道狀況是到什麼程度,要問台北市衛生局。」

寶林茶室傳千萬債務、保單過期 蔣萬安:家屬同意將進行假扣押

現在外界擔心寶林茶室負評如潮,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先前投資旅遊業就傳出欠了上千萬債務才轉戰餐飲創辦寶林餐飲,而咖啡館饒河店也被爆料積欠員工2、3個月的薪水;不僅去年拖欠蔬菜供應商60萬元貨款、2月也繳不出「公共意外責任險」保費,導致保單過期、3月底出事的A13店又要撤櫃,死傷者未來會不會求償無門?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需要中央來協助的地方,包含實驗室的量能,很希望中央可以跨機關、跨部會,來統籌調查。他也說,只要家屬同意將進行假扣押,並提供家屬法律諮詢與各方面協助;同時今天也會檢視遠東、大時代等相關保單,確定保險理賠範圍。 

外界擔心「寶林茶室」負債多、保單過期,死傷者會不會求償無門?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府強調一定全力提供民眾協助,從業者到食材供應商相關究責,一個都躲不掉。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