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圖/台視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風波擴大,蔣萬安今(28)天一早臨時改變行程,親自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提出協助,下午再召開記者會強調,各局處已即刻進行處理與受害者探視,同時也全面向受害者發放慰問金。

目前北市累計11例,其中2例死亡、4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以及4例已離院返家。蔣萬安表示,目前已勒令寶林茶室各個分店停業,並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收治病患的醫療院所進行橫向意見交換。

此外,蔣萬安指出,衛生局針對相當罕見症狀,像是敗血性休克、肝衰竭等全面清查、即刻回報,也針對案發的粿條、河粉等相關料理食材,進行資料搜集。

北市累計個案。圖/北市衛生局

蔣萬安說明,法務局今天也已經約談四家保險業者,全面檢視相關保單內容以及理賠範圍,限期兩日內回覆,同時也全面提供病患、家屬律師協助,只要家屬同意,法務局將全力協助假扣押的申請。

除此之外,蔣萬安提到,社會局已經完成家屬、受害者訪視,社工人員也都即刻進行對接,必要時也提供急難救助、心理諮商等各項協助,也已發放慰問金;警局也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第一時間也將相關文件資料查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