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案擴大延燒,北市府說明最新進度。圖/台視新聞
寶林茶室案擴大延燒,北市府說明最新進度。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越演越烈,受害人數持續增加,今(28)天台北市政府再公布新增2例,累計達11例,其中有4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新北市今天則再通報增3例、台南市也通報2例。

北市疑似食品中毒事件通報個案一覽。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昨天尚未確認有關聯、赴萬芳醫院就診返家的小男童,目前也確定釐清與寶林茶室案相關,另外,今天再增加2例,因此截至目前為止,北市累計11例,今天新增的2患者,分別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馬偕醫院就診,經過醫師評估跟檢查,目前返家休養。

陳彥元指出,北市的11例中,有2人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積極救治,1人轉一般病房逐漸恢復,其他4人已離院返家休養;而新北市今天也通報3例個案,就醫後也都返家休養。

新北市今天再通報增加3例個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今天台南市也通報2例,分別於3/21、3/22午間至寶林茶室用餐,其中一例重症,陳彥元說明,該案曾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醫院就診,當時肝指數相當高、達8-9千,醫師判斷須住院,但由於患者個人因素須返回台南,目前在台南收治加護病房病危當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