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登場。圖/翻攝自apple.com
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登場。圖/翻攝自apple.com

蘋果正式公開今年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6月11日舉辦,按照慣例從邀請函就能看到不少暗示,甚至連蘋果高層都直接在X上面明示,將大大提升「AI」的重要性。市場傳言,軟體方面, iOS 18將大大提升人工智慧比例,甚至建立一個名為「Apple GPT」的聊天機器人 ,硬體部分則預期推出搭載M3晶片的系列產品。

開發者大會秀AI?蘋果高層預告「重要大事」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確定將在6月11日至6月15日舉行,官網上已經明確透露,會議中將發表iOS系統近期創新,包含iPad、mac、watch、tv以及最新的visionOS,通通都會一次公開,且今年主題將會更貼近AI,就連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都在X平台上暗示AI的重要性。

iOS 18重大更新?傳建立「Apple GPT」機器人

Joswiak的超明顯暗示,WWDC主視覺顏色與SIRI呼應,種種跡象都透露著今年AI的重要性,市場更傳言iOS 18將會建立一個名為「Apple GPT」的聊天機器人,將AI融入其各種服務中,包含文書方面Pages書寫、NOTE投影片處理,或是進一步推出AI應用商店。

此外,也會有更多技術合作,例如與Google的Gemini AI,還有百度等等能協助AI處理的廠商。實際應用方面,據傳iPhone的主畫面,客製化程度會比現有的更高,甚至還可能推出新的硬體。

蘋果搭上AI列車?預期WWDC推新平板、筆電

YouTuber「Brandon Butch」預測,這次WWDC可能會看到iPad mini,或是新的基本款iPad,可能會有新的Homepod,或是搭載M3的Mac,而目前還沒有更新的像是M3 Mac mini、M3 Mac Studio,甚至M3 Mac Pro,以上這些都有可能在這次大會亮相。

去年WWDC公開了Vision Pro,即使今年iPhone銷售依然疲弱,全球電子裝置買氣不如過去,但蘋果已經兩年沒有在WWDC上公開平板、筆電等新品,讓外界更看好這次產品亮相可能性,預期將在更新系統的同時將產品一次升級,讓處理器、電腦搭上AI列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