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廢棄宿舍拆除作業驚見3具白骨!昨(26)上午工人於暖暖區,進行拆除作業時,驚見3個大型米袋中,裝著頭顱及一堆白骨連忙報案。警方發現,袋內裝有疑似死者姓名及神主牌等字條,恐怕是2、30多年前遭人遺棄,警方已經依照姓名等線索,進一步追查身分。

3具白骨藏米袋!內藏報紙、神主牌 工人嚇傻

廢棄宿舍外拉起重重封鎖線,因為有工人施工時發現3具白骨,施工廠商人員表示,「整理的時候看到,拿出來的時候看到的,樓層底下裡面都是骨頭,2個人頭。」

26號上午,台灣港務公司雇用工人,拆除暖暖區東暖新村宿舍時,在樓梯下發現3個大型米袋,打開一看,驚見3具白骨,裡頭還放了姓名字條,以及2、30年前的報紙和神主牌等,嚇得趕緊報警。

工人進行拆除作業時,發現米袋內有3具白骨。圖/台視新聞

殯葬業者認為,「應該是起掘撿骨之後,他應該沒有錢處理,可能就擱在那邊擱了那麼久,因為裡面還有一個有神主牌位,不至於是別人拿來遺棄丟棄。」殯葬業者推測,可能是亡者親友撿骨後,礙於種種原因無法帶走,只得棄置此處。

棄置白骨難以查來源 檢察官相驗追死者身分

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彬表示,「外觀未見可疑痕跡,經拼湊出三組人骨,惟無法判別性別,該批骨骸已堆放多年,那不排除是殯葬業者棄置或其他原因。」

警方表示,骸骨在短時間內難以追查來源,已經請檢察官相驗,並依照米袋內放置的姓名字條、報紙等線索,尋找死者身分追查骸骨來源。

基隆/蔡志恆、王孜筠、何佩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