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輪到北市府舉辦,但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對岸將以「賴總統」就職演說決定來台官員,很可能低於往年的「副市長」層級,遭綠營議員質疑,要是無法「平等交流」,就應該檢視續辦的必要性,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回應,情勢越艱難,越要努力讓兩岸目前,唯一運轉的對話平台持續良好運行。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天一早出席古蹟修復工程開工儀式,但冰封的「兩岸關係」,有可能藉由七、八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修復嗎?現在更傳出對岸將會視520賴總統的就職演說,再決定來台官員名單,層級可能低於往年的副市長。

520後雙城滬官員層級下降?北市府:努力對話

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不論情勢可能會有多麼艱難,持續用這樣官方的平台進行對話跟交流,才會在區域穩定的面向上是比較好的因素。

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的官方交流平台,但台海緊張局勢不只牽動中國來台官員層級,蔣萬安也謹慎因應,過去柯市府時期都派人出席的海峽論壇,蔣市府可能連兩年缺席。

民進黨立委何孟樺認為,從參觀燈會到雙城論壇,上海方的代表層級越來越低,必須好好檢視雙城論壇續辦的可行性,並且強化跟其他國家主要的城市交流。

酸把「評選須知」當母約 民眾黨:市府魚目混珠

蔣市府對外面臨兩岸交流考題,對內還有台智光弊案延燒成前後任市長大戰,前一天民眾黨再大嗆「評選須知不等於母約,蔣市府藉此來計算106年的2M費率違反母約,是在混淆視聽」,對此殷瑋反擊,誰是混淆視聽的人只要看文件就會非常清楚了,有雙重寫在文字上的來源,去說明評選須知就是母約一部分。

前後任市府隔空互槓一個多星期,但雙方似乎處在平行時空裡,弊案真相依舊撲朔迷離。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