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低調訪美和訪歐,她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回台灣後,家裡的貓一直陪著她看文件,感覺是在抗議什麼。可愛又溫馨的互動超過萬人按讚,而學者也分析,蕭美琴已經開始接掌外交工作,未來的對外關係很可能是由蕭副總統說了算。

接見台商會訪問團 總統謝「為台在國際貢獻」

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亞洲台灣商會的回國訪問團,特別感謝他們在外努力打拚,為台灣做出的貢獻,而近期出訪返台的還有準副總統蕭美琴。

蔡總統接見亞洲台商總會訪問團。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蕭美琴曝愛貓黏緊緊 像在「抱怨」出遠門太久

蕭準副總統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回台灣了,這些貓,明明家裡很多其他柔軟舒適的地方可以讓他們躺,就一定要來坐在我正在看的文件資料中間,感覺是在佔領抗議什麼… 預計下一步可能是在資料上吐毛球。」

蕭美琴回國後曝愛貓黏緊緊。圖/翻攝自threads@bikhimhsiao

活用對美交流手腕 蕭美琴可望主導對外關係

和毛小孩的溫馨互動,許多支持者紛紛敲碗說「沒圖沒真相」。而對於蕭美琴的這趟出訪的表現,學者這樣看。

旅美學者翁履中指出,「現在的國安跟外交,可能已經轉手到蕭美琴副總統的手上了,也就是由她來主導,不再是外交部來操盤,未來新的對外關係,副總統蕭美琴可能會扮演很吃重的角色,而且是她說了算。」

對外「副總統說了算」? 學者:蕭已掌外交工作

學者大膽預言,蕭美琴未來將主導對外關係,朝野立委也都樂觀看待。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我想蕭美琴的外交專業,不只是國人肯定,國際都肯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蕭美琴現在不僅是監軍,也等於美國已經授權她某些外交決策的指定,且一定跟她保持更好的關係,「別忘了她是半個美國人,再怎麼樣看都是自己人嘛。」

憑藉多年駐美的歷練,未來的蕭副總統在外交方面,勢必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