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遭貨輪撞擊、應聲坍塌,事故原因是船隻失去動力,使得船上人員無法操控,所幸船隻撞擊前緊急發出求救訊號,相關單位也立刻封橋,將傷害降到最低,不過橋上當時有8名正在修路的工人不幸落水,救難單位第一時間救起2人,但還有6人下落不明,由於水溫只有攝氏9度,經過一夜搜救,官員坦言6人凶多吉少,已經停止積極搜救工作。

撞橋前求救示警 馬里蘭州州長:船員是英雄

貨輪撞上橋墩、大橋在眼前崩塌,目擊者不敢置信!美東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左右,一艘貨輪接近巴爾的摩跨港大橋時,突然失去動力,應聲把大橋撞成好幾截,其中一截卡在船頭,將貨櫃壓扁。

所幸撞擊前,船上人員即時發出求救訊號,相關單位也立刻封橋,把傷害降到最低,馬里蘭州州長摩爾表示,有人阻止車輛上橋,這些人是英雄。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圖/路透社、美聯社

不過當時還是有8名在橋上施工的工人不幸落水,有2人第一時間被救起,其中1人重傷送醫治療,而經過連夜搜索,還有6人下落不明,由於水溫只有攝氏9度,救難單位坦言失蹤人員凶多吉少。

美國第五海岸防衛隊司令吉爾里斯提到,現階段不認為這些人員仍然存活。

貨輪撞毀巴爾的摩大橋 拜登承諾全力搶修

肇事的貨船達利號2015年下水,長300公尺、噸位9.5萬噸,懸掛新加坡國旗,儘管去年9月在紐約檢查時沒有異狀,但去年3月曾經在智利發現推進跟輔助機械問題,過去還曾在比利時撞上碼頭嚴重受損,這次又失去動力,而且還發生在最不該發生的時候。

達利號貨輪2015年下水曾出包3次。圖/台視新聞

麻州能源海事中心的船長伯恩斯表示,失去動力是的最糟糕的狀況之一,尤其是當船舶在限制水域內;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希望聯邦政府支付重建橋梁的全部費用,喊話國會支持他的想法。

拜登指示聯邦政府全力協助重建大橋,至於船隻為何突然失控,有待當局判讀黑盒子數據,進一步釐清。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