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在內蒙古模擬「博愛特區」全比例炸射靶場,遭解讀是要對總統府做斬首行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天表示,國軍會做最壞打算、嚴陣以待。

共軍模擬博愛特區炸射演練 國軍嚴陣以待

邱國正表示,任何國家有什麼企圖,會在他們能力範圍內,能模仿就模仿,「對方重點會擺在哪裡,對我方也是警訊,國軍會嚴正以待」。

對於共軍在內蒙古做這樣的準備,國軍將如何反制?邱國正說,對方模擬彰顯出有這樣的企圖,但又不完全如此,他們早期有做機場、都會區,我方就嚴陣以待、枕戈待旦,但還是要做最壞打算。

總統府憲兵自戕傳哨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另外,國軍一個月內至少有7起輕生事件,其中負責總統府勤務211營的憲兵更傳出「站二歇二」,勤務繁重,事後甚至製作「假哨表」,讓藍綠立委都高分貝開罵。

對此邱國正表示,發生一連串這種事件都是遺憾,不管對個人、家庭、部隊都是,國軍絕不推責,不會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我部長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邱國正說,照顧官兵是責任,沒照顧好要檢討,但首先絕不欺騙,要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的要面對,「我絕對不會怪罪哪個基層幹部,他們就算造假,該移送就移送,但還是要幫他,問清楚什麼原因讓你出此下策?不能兩手一攤說沒有辦法,處理當中要講求本身任務、人員、家族種種考量,絕不隱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