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引起檢警高度關注!台北地檢署指派檢察官指揮蒐證,大動作召集轄區警力還有市刑大,並會同食藥署及衛生局,先到寶林茶室進行全面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保全,將列他字案偵辦;另外,疑似食物中毒死亡的呂姓男子遺體將在28號上午解剖,確認死因。

搜索寶林查扣證物保全 將列他字案偵辦

40歲的呂姓男子,23號送醫治療之後出院,隔天清晨叫不醒再送醫卻回天乏術,男子曾經在台大EMBA就讀,是一名金融專才,被日商金融公司延攬,平常生活單純,和太太、媽媽跟妹妹住在一起,感情非常好,附近鄰居也說,「(感情)很好 、很好,他會帶她回娘家,就很好啊。」

台北市所有寶林茶室都停業。圖/台視新聞

回顧當時附近鄰居表示,「他那就臉色不好了啦,不好,但他可以慢慢走下來,所以不是救護車扛下來,是走下來的」,到底是吃進了什麼致命的東西?相關單位都在深入追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在第一時間他們所採集相關化驗,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並沒有驗出,醫療人員以及檢警,也都開始進入了調查。」

將列他字案調查 明解剖遺體確認致死關鍵

台北市所有寶林茶室都停業,強制力介入偵辦,台北地檢署檢查官陳昭蓉今天凌晨0點,召集轄區員警北市刑大,並會同食藥署跟衛生局搜索,從寶林茶室查扣相關證物,包括監視器、當天料裡的菜單還有食材,都帶回保全證據,全案,將先列他字案調查。

除此之外,負責人還有廚師也被帶回分局說明,被懷疑出問題的寶林茶室,去年就曾經被菜商爆料欠款數十萬,當時就坦承營運不良,明(28)日上午也將解剖遺體,確認致死關鍵。

是食物出了問題?還是人為下毒?隨著檢警介入抽絲剝繭要釐清真相。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