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擴大,台南一名劉小姐,22號跟朋友北上去用餐,當時點了滑蛋河粉,送上桌時覺得蛋很生,但還是硬著頭皮吃完,當天返家後就身體不適,隔天更出現上吐下瀉、全身忽冷忽熱、無力等症狀,就醫後狀況才好轉。

蛋很生!女吃滑蛋河粉 兩天吐4次、拉5次

北上遊玩,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她點了一份滑蛋河粉,送上桌時覺得蛋很生,但還是吃完了,回家後開始拉肚子,隔天更出現上吐下瀉、全身忽冷忽熱、無力等症狀,在家人陪同下就醫,醫生認為可能是沙門氏菌,劉小姐吃藥後狀況才好轉。

當事人劉小姐回憶當時狀況,當天吃完回家,晚上11~12點的時候,先腹瀉過,隔天全身發軟,是完全爬不起來的狀態,醫生猜是沙門氏桿菌,可是看新聞,很多人吃的也不見得有蛋,所以還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如果食物有被消化的話,為什麼吐出來的粄條是很明顯的,應該去查一下他們的食材到底是怎麼回事」。

劉小姐用完餐,短短兩天吐了4次、拉了5次,一開始還以為是腸胃不舒服,直到朋友傳了寶林茶室的新聞給她看,才驚覺自己疑似食物中毒,忍不住說這是自己人生中離新聞最近的一次,慶幸自己好得快,但也希望相關單位能更重視食安問題。

台南/王夢婷、黃富祺、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