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某國小爆18名學生腹瀉、嘔吐,縣府啟動調查。圖/台視新聞
宜蘭某國小爆18名學生腹瀉、嘔吐,縣府啟動調查。圖/台視新聞

宜蘭羅東某國小今(27)日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其中10人就醫。據了解,這些學生雖然分屬在8個不同班級,但共通點是在校內的兩個社團,而且最近這兩天下午都有一起進行活動,只不過沒有共同飲食。縣府表示,目前發生原因雖仍待釐清,但由現有資料判斷,衛生單位已朝向接觸性傳染疾病(如病毒感染等)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宜蘭縣政府表示,生病的18名學生分屬8個不同班級,除了3位同學在這兩天有感冒或腹痛症狀外,其餘多在下午1點後發生症狀;其他班級則未出現群聚感染事件。

縣府指出,這18位同學均屬校內某兩個社團,近兩日下午也都有在一起進行活動,但並沒有共同飲食。

縣府接到通報後,由教育處及衛生局共同進行調查,生病的同學在接受及時之醫療照顧後,由於皆為輕症,已由家長帶回家休養。

縣府說,雖然生病同學分屬不同班級,但確實屬於同兩個社團,因此不能排除是否因密切接觸而造成的傳染性疾病之群聚感染,衛生局已採集各類檢體進行化驗,並且對生病同學進行詳細的疫情調查,以了解發病時間及相關之接觸史,希望盡速了解致病原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