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人員稽查粿條製造業者。圖/新北市衛生局
衛生局人員稽查粿條製造業者。圖/新北市衛生局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中的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食物中毒案例,其中2名死者都曾吃過炒粿條,新北市衛生局今(27)天提到,其中可能導致中毒的粿條(粄條)是由新北市業者製造供應,實地查核已知粄條主要販售給3家中盤商、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給10家販賣業,業者透露僅有寶林茶室反映粿條異常,目前衛生局已將食品送驗。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台北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19日起陸續出現多名民眾用餐後身體不適症狀,食藥署、疾管署及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26日聯合調查可能導致中毒之相關環節,其中粿條(粄條)由新北市業者製造供應,通知協助釐清。

衛生局人員稽查粿條製造業者。圖/新北市衛生局

新北市衛生局27日會同食藥署進行查核,目前已知粄條主要販售給3家中盤商,並有販售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予約10家販賣業,業者表示僅有信義A13寶林茶室反應粿條(粄條)出現異常事件,未有其他業者反映異常客訴,衛生局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衛生局及食藥署檢驗,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約7至14天,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衛生局也說,此次案件因有患者反映食用的炒粿條有酸味,目前均無法排除為餐飲業者現場食材保存不當、交叉汙染,或其他因素所致,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已責令業者預防性暫停製作及販售粄條食品,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新北市衛生局也會全力配合相關調查以釐清案情。

衛生局呼籲,民眾近期如有到該地點用餐並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請通報衛生局並盡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相關飲食史,以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