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遠百A13中的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今(27)天上午新光醫院證實,其中一例收治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的66歲病患,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下午死者女兒楊小姐出面說明,更忍不住淚流直呼,「我父親是很健康的人,從來沒有肝、腎的問題,只是去吃了一次飯,人就沒了。」

3/19用餐當晚腹瀉30幾次! 兩天後全身盜汗送急診 

今天下午死者女兒楊小姐出面,說明父親食用炒粿條至急診的過程,她表示,19日中午11點多,父親到寶林茶室用餐點了炒粿條,吃完飯後回家路上就有症狀,當天晚間就開始腹瀉,腹瀉了30幾次,當時覺得諾羅流行,因此20日便前往診所就診,醫生也開了腸胃相關藥物,父親吃藥後腹瀉情形止住了。

楊小姐說,父親在21日全身盜汗不適,當時無法自行就醫,因此趕緊叫了救護車前往新光醫院急診,當時父親嚴重盜汗虛弱,心臟跳得很紊亂,因此一度以為是心肌梗塞,但隨後排除心肌梗塞的情況,就轉到普通病房,那時父親狀態還有說有笑,但有覺得胃、食道很灼熱不舒服。

死者女兒楊小姐。圖/台視新聞

病況突然煞不住! 葉克膜裝2天病逝

直到22日,死者開始精神不濟、嗜睡的情況,楊小姐表示,當時父親已經沒有腹瀉,不過還是有腸胃性問題,因此醫院讓他禁食並施打葡萄糖,再進行抽血檢查,但他的手已經呈現水腫的狀態,常常抽血、打針都沒辦法打得到、抽得到。

當天凌晨父親覺得非常虛弱無力,楊小姐轉述父親的描述,就像當時送醫時的虛弱無力,凌晨4點醫院表示父親血糖過高,清晨6點父親肝指數飆到1萬4千多,當下有考慮換肝但狀況不理想,接著在23日送進加護病房。

楊小姐說,加護病房後父親可以簡單應對,不過隨後狀況愈來愈差,緊接著醫生就說,父親的肝、腎都處在衰竭狀態,並在25日裝葉克膜,26日醫生說洗腎、所有升壓藥都用上了,就看病人能不能度過,直到今天上午,得知父親心跳已經停了。

一週內病逝! 死者女兒痛心:不能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

死者女兒楊小姐忍不住淚水,「我父親是很健康的人,從來沒有肝、腎的問題,只是去吃了一次飯,人就沒了」,楊小姐哽咽,「父親沒有慢性疾病、健康檢查都沒有問題、每天都會去運動,沒有辦法接受吃了一餐飯,不到一個禮拜,就把人折磨得不像樣,然後也過不了這關。」

楊小姐補充說明,當天有另一位朋友與父親一同用餐,對方點炒麵,因此沒有問題,最後楊小姐也說,「究責的事情一定會做,沒有道理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因此同意相驗,後續靜待相驗結果。

目前全案列他字案,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衛生局食安官、檢警等皆介入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