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部分紅麴原料來自小林製藥。圖/翻攝自台灣DHC官網
「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部分紅麴原料來自小林製藥。圖/翻攝自台灣DHC官網

近日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波蔓延,日本已有106人食用後住院、2例死亡。台灣DHC發布聲明指出,本公司生產的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將針對「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台灣DHC透過聲明表示,日本小林製藥公司生產的紅麴出現食安問題,經調查本公司生產的紅麴部分原料來自小林製藥,我們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我們的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目的為了確保我們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以及對消費者的責任。

台灣DHC說明,之前有購買本公司「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的客戶,請持原包裝及發票經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本公司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密切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符合最高標準,台灣DHC承諾將全力以赴,確保回收過程的順利進行,並將儘快採取適當的補正措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