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豪車超跑銷量4年翻倍。圖/非凡新聞
台灣豪車超跑銷量4年翻倍。圖/非凡新聞

台灣晶片產業推升消費力?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受惠於台灣晶片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加,加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轉向多樣化,資金回流台灣,過去4年豪車超跑品牌法拉利在台灣銷量翻倍成長。光是去年市場銷量年增30%,達到1300輛。

供應鏈離開中國、資金回流 台灣「晶片富豪」增

「我們有50%新客戶,年齡都在50歲以下,其中大多數的新客戶來自亞洲,40%的客戶年齡在40歲以下。」義大利豪車廠法拉利執行長維尼亞(Benedetto Vigna),對於新加入的客戶如數家珍,其中在台灣的銷售在過去4年更是呈現翻倍成長。

維尼亞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直言,中國持續成長,但不及台灣,台灣有更多企業家,而且晶片業正在蓬勃發展,許多人賺了不少錢。外媒更直接點出,晶片企業家財富攀升,以及全球供應鏈自中國分散,資金回流台灣是主因。

豪車在台灣銷售翻倍。圖/非凡新聞

義式超跑在台熱賣!業者:近8成買主是企業家

汽車專家曾彥豪指出,「其實相較於兩岸來說,當然對岸的經濟,這幾年表現是比較稍微沒有那麼火爆,再加上他們最近的政治氣氛不適合太高調,所以比較顯眼的超跑銷售量會下跌。」

曾彥豪說,「台灣因為中美壁壘的關係,其實這幾年在某些產業,經濟狀況是表現不錯的,我相信(台灣)高科技業,比較新創產業的企業家,購買力會比較高。」

而其實來到北市內湖超跑一條街,短短幾公尺,開滿一間間超跑頂級品牌,不難看出來台灣對於頂級車的需求,《金融時報》也引述法拉利台灣官方經銷商台灣蒙地拿公司數據,台灣法拉利買家 有70至80%是企業家,去年銷量就成長30%,賣出1300輛,在雙門跑車市占達40%。

藍寶堅尼在台代理商行銷經理也告訴《金融時報》,2017年推出SUV後,在台灣銷售顯著成長,吸引更多買家。另外,2023年保時捷在台灣交付4907部汽車,年成長達到6%。

超跑在台灣熱賣。圖/非凡新聞

看中台灣頂層客消費力!眾家豪車超跑搶插旗

台灣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實力,讓跑車廠、改裝廠,相繼來台設點,除了法拉利、藍寶堅尼、保時捷等,台灣車迷熟悉的品牌,還有以頂級越野車著名的INEOS,瞄準改裝市場的三一國際,以及英系的麥拿侖 Aston Martin等,都到台灣插旗,瞄準層峰客群,也炒熱台灣的頂級車市。

跑車、改裝廠插旗台灣。圖/非凡新聞

台北/記者貝庭、萬俊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