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沱江級安江艦、萬江艦,今(26)天在宜蘭蘇澳正式交艦,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出席視察,談到國艦國造,蔡英文透露當初之所以把第一艘原型艦,取名為「塔江」,是期許未來我國軍艦能儘速「積沙成塔」。首批沱江級軍艦完成後,接下來還會有「五艘」陸續量產,強化我國海軍即戰力。

沱江級兩軍艦交艦 造船公司董事長:不對稱作戰中的航母殺手

沱江級第5號、6號的安江艦、萬江艦今天正式交艦,海軍規劃的首批6艘沱江級軍艦全數完成,接下來還有5艘正在建造中。排水量685噸的沱江級採雙船體構性,速度快、機動性高,還配有雄風反艦飛彈、海劍2飛彈以及方陣快砲,火力相較同級艦是「資優生」等級存在,而防空能力更是它的特點。

蔡英文今天登上閱官車,親自到場見證海軍新戰力落成,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軍系立委陳永康也都到場。蔡英文特別提到會把首艘原型軍艦命名為塔江,其實也有對它的期待。

蔡英文登上閱官車,親自見證海軍新戰力落成。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表示,「四年前我將第一艘高效能艦艇命名為塔江軍艦,其中的塔字,就是象徵國艦國造工作,只要堅持到底,就會積沙成塔」。

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說,「它具有船速快的特性,滿載最大船速達到四十節以上,不對稱作戰中,是航母殺手。」

沱江級第5號、6號的安江艦、萬江艦今天正式交艦。圖/台視新聞

為因應兩岸嚴峻現況,提升我國作戰能力勢在必行,這回交艦的沱江級安江艦、萬江艦更能利用其機動性,在不對稱作戰中發揮有效戰力。

宜蘭/桑輔成、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