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前往信義百貨用餐疑似食物中毒身亡。圖/台視新聞
民眾前往信義百貨用餐疑似食物中毒身亡。圖/台視新聞

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北市衛生局24日獲報,22日有兩名民眾前往信義A13餐廳食用素食炒粿條,兩人在當晚都有不適症狀,其中一人自行前往診所就醫,另一人則是從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後,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急救,不過最終仍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前往該餐廳進行稽查,相關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將持續進行調查。

食品中毒身亡非常罕見! 北市衛生局:持續調查中

北市衛生局表示,接獲新北市通知後,立即到A13餐廳稽查,現場工作人員未有健康檢查報告、餐具不潔,因已無同批食餘,故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又新北市三重醫院有採集病人糞便檢體。

北市衛生局說明,目前相關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如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與就醫民眾糞便檢體檢出相同病原菌,始認定為一起食品中毒確定案件,目前為「疑似案件」且持續調查中。

北市衛生局指出,會引起死亡的食品中毒案件非常罕見,過去曾發生食品中毒死亡原因的有河豚毒、麻痺性貝毒、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及沙門氏菌,其中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常見於歐美地區的生菜沙拉,沙門氏菌常見於蛋製品。

疑食物中毒釀死! 北市衛生局曝「未勒令停業」原因

目前這2名民眾都沒有攝食上面可能造成食品中毒死亡的食物,同時該餐廳3/20至3/22點餐相同食物的有25人、3/22有10人,目前未接獲其他通報。

北市衛生局表示,依食品中毒案件調查程序,攝食相同食物發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達6人會要求停業,目前為2人就醫,且尚難認定是食物造成死亡,故未勒令該餐廳停業處。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