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定區蘇厝里因南科特定區開發,房屋、農地價格跟著三級跳,當地里長說,大約有200人一夕致富,其中有7名年約80歲的阿嬤傳出身家破億,不過他們生活沒什麼改變,依舊下田耕作。

蘇厝里位南科特定開發區 房地價格三級跳

放眼望去,正常農地、一般房屋,沒什麼稀奇,但你不知道的是,這一整片價格三級跳,有房有地的通通都變成「好野人」!

原來這裡是台南安定區,是南科特定開發區,自從消息一出,地價和3年前比幾乎天天暴漲,像是農地從每分700萬,漲到超過4000萬,透天厝則是平均每棟增加1000萬元,大約有200人一夕致富。

蘇厝里因南科特定開發區,房地價格三級跳。圖/台視新聞

當地里長表示,「南科在這、台積電在這,真的我們要說,對地方漸漸都會發展起來,他們都保密,有土地有賣的我也不知道。」

身家破億仍下田耕作 節稅轉移資產造福兒孫

土地漲勢有多狂,據了解,平時的里民活動,18個80多歲的阿嬤裡面,就傳出有7個身家破億,有人早在幾年前就把土地賣掉,算一算少賺了將近億元,相當後悔。

蘇厝里因南科特定開發區,房地價格三級跳。圖/台視新聞

房仲業者賴玉杏指出,「這裡很多農租因為賣了這些土地,而成為隱形的億萬富翁、千萬富翁。」

有的賣了,有的還沒賣,身價都是億來億去,難得的是,很多人生活幾乎沒什麼改變,就盼顧好身體,每年節稅轉移資產,託南科的福氣,造福兒孫。

台南/黃富祺、陳淳禎、王晨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