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非凡新聞

台股逐漸站穩兩萬點關卡,顯示市場熱度不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用8字箴言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面對即將4月1日上市的ETF00940,黃天牧表示,會注意券商在銷售過程中是否充分告知投資人相關資訊,並且討論未來針對網紅的訊息規範。今(25)天台股大盤高低震盪超過100點,終場下跌36點,收在20192點,成交量3699億元。

ETF熱潮金管會緊盯! 黃天牧:會研究監控措施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在不同階段我都是這八個字。」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觀察,台股近期逐漸站穩兩萬點關卡,再度用8字箴言提醒投資人,尤其ETF熱度不減,近期市場上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金管會)會注意他們在銷售過程中,是不是充分告知投資人資訊,然後對於投信投顧公會,會跟我們討論一下網紅未來的規範,還有我們的周邊單位會就整體ETF,市場面要採取哪些監控的措施會再做研究。」

中國拚半導體激勵威盛 AI續熱上銀也奔漲停

在00940前十大成份股當中,長榮盤中最高來到176元,翻黑之後逆勢上攻;中美晶由紅翻黑力圖振作,最近被列為處置股的漢唐開高走低,而盤面上的亮點,威盛因為中國半導體本土化題材加持,開盤直攻134.5元價位漲停鎖住;上銀受惠於輝達所帶起的機器人熱潮,登上一年來新高,開高走高奔向272.5元漲停。

只不過央行升息之後,市場熱度是否受到影響還要再觀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我想利率政策是央行的重要的職權,我想央行做理事會做這個決定一定是經過審慎的考量,我想金管會就不多做評論。」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針對央行升息政策沒有多做評論,不過黃天牧提醒,美國聯準會是不是會降息?時間點又是何時?目前眾說紛紜,只能夠靜觀其變隨時對投資市場做好應變。

台北/林思妤、張皓普、姚俐安、林秋強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