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星啟動商辦行情直追信義區。圖/非凡新聞
台北雙星啟動商辦行情直追信義區。圖/非凡新聞

台北市辦公室平均租金單價再攀歷史新高,已經衝破每坪2500元。對此專家分析,今年北市辦公租金將持續溫漲,而且舊換新需求強勁,位在台北車站旁的雙塔大樓,最快可望在2026年取得使用執照,預計完工後,將坐上全台第三高摩天大樓,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展開預租作業,每坪月租可望直追信義計畫區。

北市西區重塑天際線 飯店、商場進駐拚商機

建案工地如火如荼趕工,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建設陸續到位,其中最具指標的就是台北雙星雙塔大樓,完工後將坐上全台第三高摩天大樓,僅次於台北101、 高雄85大樓之後,讓全台10大摩天樓大洗牌,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展開預租作業,每坪月租可望直追信義計畫區。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西區因為沒有新增供給,新的大樓落成之後,租金已經坐三望四,它的規格還有非常好的交通條件,加上綜合規劃、服務、設施等,雖然不見得會跟信義計畫區頂規的辦公樓租金相等,但看得到急起直追,甚至是跳空漲停的機會。

除此之外,台北市西區指標商辦,台汽北站的台北廣場也開始招租,從2024年到2030年,西區門戶周邊至少有8大高層建築新地標陸續完工,涵蓋飯店、商辦、商場等等,專家分析,西區人潮、錢潮可望重現熱度,翻轉東西區商圈。

黃舒衛說,舊市議會的四棟樓都已經開始開工了,預期2026、2027年,很多樓都已經完工,還有所謂凱薩飯店重建案,原來雙星C1D1、E1E2聯合開發案,所以整個西區門戶,應該會有10萬~15萬的新增供給出現。

西區價量齊揚 萬華小宅也擠身百萬俱樂部

近年來,台北市軸線翻轉,加上都更危老政策帶動,大同、萬華等舊城區的房價急起直追,其中萬華區有小坪數個案,最高房價達每坪100.2萬元,台北市12個行政區,僅僅剩下文山區單價還沒破百萬。

對此專家表示,創高價的建案大多數都屬於久未推案的商圈,或是具遠景期待值的重劃區、精華地段的小宅個案,反應市場行情。

台北/徐詩涵、黃柏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