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3號深夜發生街頭警匪駁火,22歲蔡姓員警左肩中彈倒地,所幸最終支援警力趕抵,順利逮到嫌犯,但有基層員警爆料,案發當下,勤指中心通報只講「涉及刑案」,並未告知嫌犯持有槍械,怒轟如果通報更完整,蔡姓員警可能可以避免近距離被開槍。

基層警爆料 勤務中心第一時間通報「涉及刑案」

員警一早就在丈量遭掃射的值班台跟玻璃尺寸,希望盡早恢復派出所日常,23號深夜,楊姓男子持改造槍械射擊景福派出所,逃逸過程中與警方駁火近百槍,22歲蔡姓員警遭射傷,雖最終支援警力趕抵,順利將嫌犯逮捕,但通報過程卻讓基層員警炸鍋。

基層員警在臉書粉專爆料,案發當下,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時,沒提到嫌犯有槍,只講到「涉及刑案」,更指出要是當時有講清楚,蔡姓員警是不是就能避免被嫌犯開槍。

但有退休員警表示,「當然值勤的時候會希望講清楚,但怕有些年輕員警太衝動,直接開槍,要是對方只是BB彈怎麼辦」。

通報過程出了什麼狀況,警方還未有回應,但退休員警私下透露,勤指中心擔憂,員警會因為得知嫌犯有槍械,在執行任務中過於衝動,因此通常會以「涉及刑案」來代稱任務內容。

只是退休員警也說,「如果是已經逃逸很久,或已經知道是槍,還不講就有問題」。

嫌犯火力驚人 起出大批槍枝含蠍式全自動手槍

不過這次行動中的楊姓嫌犯,火力驚人,不但持有1把衝鋒槍、2把手槍,其中還是特種部隊專用「蠍式全自動手槍」,事後還在他的車上和住所搜出大批空氣槍、瓦斯槍,也難怪第一線的基層員警會如此擔憂。

桃園/林注強、林品瑄、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