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起駕回鑾24號晚間10點,停駕彰化伸港福安宮,短暫休息3小時隨即起駕,媽祖鑾轎8小時狂飆35公里,橫跨彰化、台中抵達苗栗苑裡,信徒集資請來18台吊車吊起炮塔,恭迎媽祖回鑾。

媽祖回鑾急行軍 橫跨彰化台中抵達苗栗

白沙屯媽祖24日起駕回鑾,幾乎沒休息,連走23小時、75公里,最後停駕伸港福安宮,短暫停留三小時,媽祖鑾轎隨即起駕,雖然媽祖不斷趕路,凌晨五點進入台中清水,媽祖特地停在戲棚前觀看布袋戲,而就在前一天,行經福興鄉時,媽祖也特地調頭停下為新人賜福。

經陳家小姊弟車禍現場 鑾轎未停急閃而過

但在行經美港公路,陳家小姐弟車禍現場時,媽祖鑾轎沒停下急閃而過,讓到場跪求的小姊妹同學失望痛哭直呼,「真的很盡力了。」

媽祖鑾轎沒停下急閃而過。圖/台視新聞

18台吊車各吊起3層樓高鞭炮 恭迎媽祖回鑾

媽祖鑾轎一路北上,凌晨2點出發,8小時連飆35公里,橫誇彰化、台中抵達苗栗苑裡,信眾用18台吊車各自吊起3層樓高鞭炮,恭迎媽祖回鑾,信眾表示,「2014年的時候,媽祖婆進香回來,比較沒有那麼熱鬧,從那時候就想做(炮塔)這樣子。」

信徒連續14年準備上百萬砲塔,要在鑾轎抵達時施放,熱鬧迎接媽祖回家。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