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反駁俄國指控。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反駁俄國指控。圖/路透社、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音樂廳恐攻事件,造成137人死亡,當局正針對被捕的相關涉案嫌犯展開深入調查,由於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指控,烏克蘭跟這起恐攻脫不了關係並誓言會嚴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烏克蘭跟這起事件有關,伊斯蘭國才要負起所有責任。

賀錦麗強調 無證據顯示烏方參與恐攻案

被捕的幾名嫌犯,24號被帶到俄國調查委員會總部接受詢問,當晚嫌犯一一被帶往莫斯科地方法院,有嫌犯供稱,他們在逃往烏克蘭時被捕,不免引發外界揣測,烏克蘭跟這起恐攻事件有關。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事實上,我們所知道的情況是,從各方面來看,呼羅珊伊斯蘭國應對所發生的事情負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烏克蘭跟這起事件有關,伊斯蘭國才要負起所有責任。

而在恐攻案現場,莫斯科市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外,有不少民眾自動自發前來追悼罹難者,現場堆滿了鮮花,還有民眾帶著白鴿前來哀悼,祈禱和平降臨,不要再有暴力攻擊。

民眾自動自發前來追悼罹難者。圖/路透社、美聯社

民眾追悼罹難者 普亭宣布24號國殤日

遠在北高加索地區也有民眾點起蠟燭悼念莫斯科的罹難者,北高加索民眾說,「我一位好朋友就住在那個地區,但感謝上帝她沒事,事實上當天她有計劃要去那裡(聽音樂會),結果那天她留在家裡我很欣慰。」

俄國總統普亭宣布,24號為國殤日,全國降半旗致哀,普亭也點上蠟燭為罹難者祈禱。另外,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表示,「我要為莫斯科邪惡恐攻下的罹難者祈禱」,教宗方濟各譴責莫斯科恐攻是冒犯上帝的卑劣行為。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