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涉金融詐欺,若不繳147億保證金,就要查封財產。圖/CNN
川普涉金融詐欺,若不繳147億保證金,就要查封財產。圖/CNN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金融詐欺案,必須在美國時間3月25日繳交約新台幣147億的保證金,否則無法上訴;紐約總檢察長已下通諜,要是不繳錢,就要查封財產,可能包括川普在曼哈頓北部的七泉莊園跟私人高爾夫球場;川普聲稱,自己手上有五億美元現金,但他要留作競選之用。專家表示,查封的速度取決於司法體系,可能直接凍結川普的財產帳戶,但也可能會提出寬限方式,讓川普分期或是購買債券來繳交罰款。

總檢察長下通諜 川普私人莊園、高球場恐遭查封

「這個我贊成,我想不出比這更令人高興的事了。」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拿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金融詐欺案罰款,大開玩笑。

吉米金摩拿川普的金融詐欺案罰款開玩笑。圖/CNN

原來川普因金融詐欺案遭到定罪,必須在美國時間3月25日之前,繳交約新台幣147億的巨額保證金才能上訴,否則名下財產恐將不保。紐約總檢察長已下通諜,要是不繳錢,就要查封財產,可能包括川普在曼哈頓北部的七泉莊園跟私人高爾夫球場。

律師納格表示,如果總檢察長願意,他可以在明天下令執行,也可能會在同一天要求銀行凍結帳戶,不一定是現金,也可以是證券帳戶或其他資產。

川普稱有5億美元現金「競選用」 律師:沒這筆錢

川普聲稱自己手上有五億美元現金可支付保證金,不過是要留作競選之用,但川普律師則強調,根本沒有這筆錢,雙方說法兜不攏。

專家表示,最快的方法是直接凍結川普的帳戶,但上訴法院可能會寬限川普,以部分還款或是購買債券的方式繳交保證金。川普野心勃勃要重返總統大位,如今面臨官司纏身,財務危機能否全身而退,仍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