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圖/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圖/路透社

以軍對加薩展開軍事行動以來,已經有超過半數的加薩人集中到南部的拉法市避難,當地人道危機失控,以軍目前仍不排除全面進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3日親自造訪拉法關口,目睹戰爭難民的生活慘況,也再次呼籲以色列不要阻擋物資進入並立即停火。

聯合國秘書長造訪拉法關口 目睹難民生活慘況

與衝突之地只有一線之隔,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高喊加薩停火喊了好久,23日親自來到加薩邊緣的拉法關口,目睹當地失控的人道危機。

古特瑞斯說,「現在是以色列做出鋼鐵般承諾的時候,讓加薩各地的人可以不受限制獲取人道物資。」

目睹拉法關口人道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再喊人道停火

心疼加薩人的遭遇,深怕擠滿上百萬戰爭難民的拉法,生活條件持續惡化,顯然不滿以色列對救援物資的管控,這次又對以軍高分貝喊話,人道停火不能再等下去。

仍非停火時刻 以色列批:將加薩危機怪罪給以國

但以色列官方聽了格外刺耳,以色列外長在X平台PO文,痛批古特瑞斯將加薩危機怪罪給以色列同時,沒有譴責掠奪救援物資的哈瑪斯分子。對堅決要剷除哈瑪斯的納坦雅胡政府,現在還不是停火時刻。

以軍再攻希法醫院!加薩衛生部指控:襲擊平民

以軍再攻加薩最大的希法醫院,聲稱殲滅170名武裝分子,卻遭哈瑪斯指控,造成部分醫院患者喪生。同時間加薩衛生部再指控,以軍攻擊加薩市排隊領物資的平民,造成至少19死23傷;以軍駁斥相關報導,表示將進行徹底調查。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