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租屋想約看房,卻被要求先準備3萬多元才能看,日前有家長上網發文,說兒子沒抽到學校宿舍要租屋,但代管業者卻說「有確定要租才安排看房」,而且還要先準備簽約入住的租金、押金、管理費等,其中還有一筆費用,竟然要看屋者分擔租屋平台的廣告費200元,讓家長看了直呼太誇張,也有不少網友懷疑,可能遇上詐騙了。

要求先備錢、給不出其他照片 小心租房詐騙

網路租屋,怕照片與實際情況有落差,大部分民眾都會先約看房,再決定是否承租,沒想到有大學生遇到,代管業者要求,看房要先準備簽約入住的費用,總共3萬4千多元,家長得知後覺得奇怪,上網提出疑問。

房仲陳泰源就說,看房子基本上不用付錢,更何況是說押金租金都要帶來,才能夠看房子,這個感覺就是詐騙。

看看雙方對話紀錄,代管業者表示,看房加簽約入住,請先準備3萬4583元,而且還特別補充,有確定要租再安排看房,大學生進一步詢問,可否提供更多房內的詳細照片,對方卻回他看租屋平台的照片,種種疑點也讓不少網友質疑,房都還沒看,怎麼確定要不要租,細節照也拿不出來,懷疑很有可能是詐騙。

扯!預約看房還要分擔廣告費 房仲:不合理

另外,3萬4千多元的費用,除了押金、月租金、管理費外,還多了一筆分擔廣告費用200元,就有房仲業者指出,定型化契約裡清楚記載,廣告企劃等支出,應由受託人也就是房仲來負擔,不可請求委託人補貼,何況是向房客收費。

陳泰源提醒,要特別注意還有,如果房東只願意用電子郵件溝通,甚至謊稱他人在國外,鑰匙放在信箱,要你先匯一筆租金或押金,就可以去看房子,這種很有可能錢匯過去後,他人就失聯了。

專家提醒還,沒看到房也還沒簽約,就要求先付錢,都有可能是詐騙,租屋族得要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