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為了投資,向父親借了23萬,受不了天天被催討,竟然利用身為自家公司會計的職務之便,到銀行申請百元支票,竄改成面額230萬,再把支票交給父親,父親前往兌現,被銀行經理察覺有異報警處理,這才揪出女兒犯行,父女兩人雙雙送辦。

遭催23萬借款 女會計變造支票還父債

銀行櫃檯,女兒在申請支票,申請完支票,再把支票交給父親,父親去郵局兌現,沒想到被發現,這張支票竟然是偽造的。

原來女兒為了投資,向父親借了23萬,利用身為自家公司會計的職務之便,到銀行申請100元和125元支票各一張,回家後拿橡皮擦,把百元那張支票上打印的金額擦到模糊,再用原子筆手寫竄改成230萬,交給父親時還說「領出來的錢,多的還給我」。

被識破! 父拿假支票兌現一起被法辦

父親到郵局兌現,人員一開始看到手寫支票覺得不對勁,問他誰給的,他回答是女兒,結果兌現過程中,被當時申請支票的銀行經理發現,根本沒給出230萬面額的支票,立刻報警,這才揪出女兒犯行。

為了還債動歪腦筋,竄改支票騙父親,這下連帶父親也被送辦,父女一起進警局,警方表示,相關涉案人員到案說明後,全案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詐欺罪,報請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晨瀧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