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南下北港進香,凌晨子時完成刈火儀式後,隨即登轎北返,媽祖急行軍短短七小時就進入彰化大城,彰化信眾超熱情,準備「Q版媽祖熱氣球」迎接媽祖,還有信眾跪迎媽祖,但媽祖趕路不給鑽轎底,媽祖似乎也覺得很拍謝,隨即轉向停轎,讓信眾感動痛哭。

白沙屯媽祖北返急行軍 7小時進入彰化

凌晨子時刈火儀式結束後,白沙屯、山邊媽兩位女神,隨即登轎起駕北返,北返路程將近130公里,媽祖鑾轎得在兩天內回到苗栗。鑾轎今天凌晨出發,短短七小時內,已經走了超過30公里,從雲林北港跨過西濱大橋來到彰化大城。

鑾轎凌晨出發短短七小時內,已經走了超過30公里。圖/台視新聞

香燈腳表示,「會小跑步吧,但是沒有辦法跟一整晚,因為腳筋一定會發炎,很難(跟上)啦」、「去年我看數據,一天走到80幾公里,然後平均時速一小時9公里左右。」

信眾超熱情! 「Q版熱氣球」迎接白沙屯媽祖

媽祖急行軍對香燈腳來說是一大挑戰,想跟上媽祖腳步,「眉角」就是累了直接上車;另外,現場的彰化信眾超熱情,升起Q版媽祖小型熱氣球恭迎媽祖。回程時媽祖趕路不給鑽轎底,轎班人員不斷喊「拍謝」,但隨後媽祖似乎也覺得很抱歉,隨即轉向停駕讓信徒感動痛哭直喊,「媽祖顯靈」。

白沙屯媽祖9天8夜南下進香,即將進入尾聲,轎班人員跨大步伐,香燈腳緊跟粉紅超跑持續趕路。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