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前後約射擊50餘槍才成功逮捕嫌犯。圖/台視新聞
警方前後約射擊50餘槍才成功逮捕嫌犯。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桃園區昨(23)天深夜一名男子持手槍朝派出所連開數槍後逃逸,隨即在警方攔截圍捕時爆發警匪槍戰,過程中一名員警左肩中彈倒地,所幸意識清楚,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救治。據了解,嫌犯因10餘年前被捕,近期又因被查緝槍砲而不滿犯案。

員警攔查左肩中彈 倒地連開12槍反擊

據了解,昨天晚上10點多,楊姓嫌犯開車到桃園景福派出所前,突然放下車窗朝派出所連開8槍後逃逸。警方立刻展開圍捕,在力行路、永安路口攔查時,22歲蔡姓員警上前喝令嫌犯下車,然而嫌犯不但拒檢,甚至朝員警開槍,警員左肩中彈後倒地,躺在地上仍持槍對楊男車輛連開12槍。

大批警力持續追捕,在永安、富國路口包夾嫌犯的銀色汽車,前後警方約射擊50餘槍才成功逮捕嫌犯,嫌犯雖被員警開槍擊中背部,但因有穿著防彈背心只造成背部紅腫,現已由員警逮捕歸案。

而蔡姓員警左肩遭擊中受傷、腹部擦傷,所幸意識清楚,已送往林口長庚救治。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在第一時間來到醫院探視受傷員警,隨後到桃園分局嘉勉圍捕有功員警並頒發獎金。

嫌犯拒檢朝員警開槍,警員左肩中彈倒地。圖/台視新聞

控警「欺壓百姓」 嫌犯:媽媽跪著求也不給報案

案發前,嫌犯曾在臉書發文控訴警方「就知道欺壓百姓」,說自己10幾歲時、20幾歲時都被該派出所吃案,媽媽跪著求也不給報案,「快死了還不讓人報警」;他稱,八年前他媽媽過世時又遭警方恐嚇「不要讓我們抓到一點犯罪行為,一定把你關到死」,他怒噴「你們是警察還惡魔啊?」

警方初步調查,嫌犯疑似十多年前就曾被警方逮捕,近期又因遭警方查緝槍砲案件,心有不滿而犯案。

案發前嫌犯在臉書發文控訴警方吃案欺壓百姓。圖/翻攝自楊男臉書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