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臺南市地區今天有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嘉義縣、臺南市地區今天有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24)天持續「暖熱如夏」的天氣,中央氣象署下午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嘉義縣、臺南市地區亮起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中央氣象署的高溫資訊指出,今天中午前後,嘉義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彰化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而各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將持續到明(24)天。

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