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規模最大的聶伯河水力發電廠遭俄軍飛彈襲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克蘭規模最大的聶伯河水力發電廠遭俄軍飛彈襲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俄軍22日對烏克蘭發動號稱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超過150枚飛彈或無人機,猛攻烏克蘭各地的電力設施,包括烏克蘭最大的聶伯河水力發電廠,全國10個行政區遭受空襲,造成至少3人喪生、10多人受傷,還有100萬多人無電可用。

俄發動「最大規模空襲」 逾150枚飛彈猛攻烏

飛彈劃過天際,擊中水壩冒出一團巨大火球,烏克蘭規模最大的聶伯河水力發電廠,22日遭受俄軍連續8波飛彈襲擊。烏克蘭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潰堤風險。

俄軍對烏克蘭發動號稱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超過150枚飛彈或無人機,猛攻烏克蘭各地的電力設施,包括7枚匕首極音速飛彈,導致100萬多人無電可用,從東北部的卡爾可夫,到南部的札波羅熱,連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都難逃俄軍的空襲。札波羅熱民眾表示,「在第一波空襲後爆炸四起,空中的飛彈多到數不清。」

大選期間煉油廠遭烏克蘭攻擊 俄軍空襲報復

俄軍宣稱,這是為了報復烏克蘭在俄羅斯大選期間,對俄羅斯境內的煉油廠發動的一連串攻擊。俄軍前一天也空襲首都基輔的情報部門,但烏軍宣稱31枚飛彈全數遭到攔截。

做好長期作戰準備? 克里姆林宮罕見喊「戰爭」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法律上這是一場特別軍事行動,但事實上對我們來說,已經轉變成『戰爭』,就在西方集體愈來愈介入這場衝突之後。」克里姆林宮罕見使用「戰爭」一詞,顯示俄羅斯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呼籲西方各國軍援烏克蘭防空武器,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密訪基輔時透露,眾議院可望通過卡關已久的援外法案,對缺乏彈藥的烏克蘭來說,有如一場及時雨。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