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罹癌震驚全英國,民眾盼她早日康復。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凱特王妃罹癌震驚全英國,民眾盼她早日康復。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表示自己罹患癌症,消息震驚全英國,許多民眾聚集白金漢宮外頭,替凱特加油打氣。

凱特接受預防性化療 專家:50歲以下罹癌數增

久未公開露面的英國凱特王妃,透露自己罹患癌症,隨即登上英國各大報紙頭版,凱特居住的肯辛頓宮大門深鎖,路過民眾紛紛給予同情跟祝福,白金漢宮也湧現大批民眾,來給凱特加油打氣。

有民眾說,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非常難過,任何疾病都令人不愉快,尤其對這一位年輕的母親來說特別糟糕。也有人說「真的是很震撼的消息,她還這麼年輕,祝她早日康復」。

42歲的凱特王妃為何會罹患癌症?專家指出,50歲以下的癌症患者近來出現增加趨勢,特別是胃腸道癌,可能是跟環境變化以及基因突變有關,不過年紀輕的患者慢性病較少,對於各種療法的耐受性更好,凱特的家人也是她的強大後盾,有助於凱特對抗癌症。

英國王室多事之秋 查爾斯、凱特先後證實罹癌

英國王室正值多事之秋,英王查爾斯年初證實罹癌,安德魯王子的前妻佛格森也被診斷出皮膚癌,如今凱特王妃又掛病號,是英國王室的一大難關。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