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湖內一間鋁業工廠一早8點半左右發生作業意外,業者表示,疑似控制系統異常,廠內鍋爐發生氣爆,造成現場8名員工受傷,其中2名泰國籍員工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業者發聲明兩度致歉,強調會配合調查,目前勞檢處開罰30萬,並勒令停工。

爆炸威力驚人!700度高溫氣體 夾雜粉塵噴出

坐在擔架上,表情痛苦,救護人員緊急用擔架推上救護車,現場傷者不只一人。附近居民表示,「很大聲,就是爆炸的聲音啊!然後出來看,對面就是黑煙。」

一早驚天一爆,對面資源回收廠的攝影機畫面也被震到劇烈晃動,小貓咪嚇到逃離現場,廠區員工驚覺慘了,趕緊報案。

現場有如戰後焦土,白色粉末四散,所有物品東倒西歪,可見當時爆炸力道之大,最可怕的是,700度高溫氣體夾雜粉塵瞬間噴出,8名員工來不及逃,高雄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五大隊陳大隊長博仁指出,有一位受傷的民眾有斷肢的現象。

現場有如戰後焦土,所有物品東倒西歪。圖/台視新聞

疑降溫水量不足 鋁水接觸瞬間發生爆炸釀2死

嚴重工安意外就發生在高雄湖內一間鋁業工廠,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8名員工中,有6個人肩上臂、背部、肢體燒燙傷,另外2名泰籍員工被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勞檢處開罰30萬勒令停工 業者書面兩度致歉

鋁業工廠業者發書面兩度致歉,並強調會配合相關單位調查,絕不逃避,但經查這家鋁業工廠2008年至今,就因空汙、噪音、廢棄物等環保違規遭開14張罰單,一共罰了24萬5500元,非常離譜。

鋁業工廠曾違反空汙、噪音、廢棄物等環保違規遭開罰。圖/台視新聞

市長陳其邁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了解,而高雄市勞工局也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處以最高罰鍰30萬。

鋁業業者雖然願意負責,但再多的賠償和道歉後悔,也換不回寶貴人命。

高雄/吳宗軒、王超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