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後,國民黨權力生態轉變,現在傳出下屆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台中市長盧秀燕,確定不會投入黨主席選舉,但盧秀燕對此始終未表態。有藍委認為,選總統不一定要親自御駕親征,如果準備得宜,也可以保持戰術彈性,提前先讓競選團隊與黨中央磨合。

總統大選盧秀燕呼聲最高 台中能否交棒引自家人關注

下屆總統大選,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屬目前呼聲最高,不過根據平面報導,盧秀燕確定不會投入2025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知情人士指出,盧市長從未表態選或不選,不過選總統前,2026年縣市長選舉這關要先過,盧秀燕能否順利把台中市交棒給藍營自家人,黨內基層高度關注。

過去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多出自選票版圖「藍大於綠」的北台灣,盧秀燕在台中市經營許久,再加上這一次輔選立委有功,有藍委認為,盧秀燕基層實力強,無論是否要進軍黨中央,都可以保持開放態度。

下屆總統大選,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呼聲最高。圖/台視新聞

盧不選黨主席? 藍委:選總統不一定「御駕親征」

2024總統大選剛結束,2026縣市長選舉、甚至2028布局已經開始暖身。盧秀燕身段柔軟,對黨務系統、地方派系更是廣結善緣,不論是否投入黨魁選舉,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藍營權力生態。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表示「參與2026縣市長,跟縣市議員提名,對未來的選戰是有非常大幫助」。

立法委員牛煦庭認為,不一定是要御駕親征的模式;至於很多人擔心不同體系會有雙頭馬車的問題,「我認為只要做足準備提早溝通、磨合大家好配合的時候,不會有雙頭馬車的問題」。

立法委員牛煦庭認為,選總統不一定是要御駕親征的模式。圖/台視新聞

台北/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