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鋁工廠氣爆,現場一片狼藉,可以想見爆炸威力之大。圖/台視新聞
高雄鋁工廠氣爆,現場一片狼藉,可以想見爆炸威力之大。圖/台視新聞

高雄湖內一間鋁工廠今(23)天上午驚傳氣爆工安意外,釀成2死6傷,疑似是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而最新氣爆畫面也曝光了。

鋁工廠工安意外 疑系統異常「鋁水接觸爆炸」

鋁工廠對面的一台監視器,上午8點23分時,畫面突然劇烈晃動,因為這時鋁工廠發生了嚴重氣爆,員工一個接一個慌張逃出,警消獲報也趕抵,將8名傷者陸續抬出,送醫治療,其中有兩名泰籍員工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爆炸瞬間,監視器猛抖了幾下。圖/台視新聞

至於另外6人,有2人意識模糊、4人意識清楚,分別送往高雄國軍左營醫院、高雄榮總、台南成大醫院、奇美醫院,進行救治。

至於為何氣爆,業者表示,灌模作業進行期間,疑似作業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才會發生爆炸,勞工局將會繼續調查,釐清作業過程是否有疏失。

鋁工廠氣爆意外釀死傷,還要繼續調查是否有疏失。圖/台視新聞

高雄/梁家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