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今(23)天清晨4點起駕,前往北港朝天宮,沿路上有信徒將紅色鞭炮鋪成地毯一樣,延綿數公尺,還有人專程訂製40米長炮,並且找來12層樓高的吊車,準備放炮迎接。進香途中,媽祖專程為了一名婦人停轎,因為婦人姊姊腦瘤破裂,無法自理,婦人祈求媽祖,讓家人平安健康。

白沙屯媽為腦瘤患者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婦人的姊姊因為腦瘤破裂,無法自理生活已經長達6年,婦人跪地向白沙屯媽祖祈求,救救一旁坐在輪椅上的姊姊,白沙屯媽鑾轎停下傾聽,廟方人員將姊姊推到鑾轎旁,讓她摸著轎杆,好讓媽祖為她賜福。

出動12樓高吊車「放炮」 特製40米長鞭炮迎接媽祖

白沙屯媽進香第6天,已經走了超過158公里,沿途信眾鑽轎底祈福,還有小朋友準備才藝表演要獻給媽祖;空拍鏡頭下,元長鄉中央公路變成紅色,鞭炮鋪成地毯一樣,綿延好幾公尺,瞬間點燃時,聲音響徹雲霄,頓時煙霧瀰漫。

12層樓高的吊車準備放炮迎接白沙屯媽祖鑾轎。圖/台視新聞

還有信徒專程準備12樓高的吊車,訂製40米長鞭炮,迎接媽祖,吊車公司老闆李先生說,已經好幾年都這樣子做,要求平安,幫媽祖湊個熱鬧。

進香重頭戲即將來臨! 預估北港將湧進20萬人

上午接近11點,粉紅超跑抵達北港北辰派出所停駕休息,接下來就是進香重頭戲,預估北港將會湧進20萬人。 

雲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