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多名槍手闖進一座音樂廳開槍掃射、並丟擲手榴彈,目前傳出至少6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5名穿迷彩服槍手闖入音樂廳 朝人群開槍

事發在當地時間22號晚間,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多,莫斯科北部郊區的克洛庫斯音樂廳遭到恐攻,據了解,當時約有5名身穿迷彩服的槍手闖入音樂廳1樓,並朝人群隨機開槍,甚至還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造成音樂廳陷入火海;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導,整棟建築物約三分之一的面積出現火勢。

從外部可以看見,音樂廳屋頂幾乎被火焰吞噬。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事發當時音樂廳內正在舉辦一場搖滾演唱會,具體人數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當局指出,恐攻發生時,約有100人逃至地下室,也人有人逃到屋頂躲避。消防隊獲報後趕往現場,並派出上百輛救護車到場救援,協助民眾脫困。

俄羅斯當局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俄羅聯邦安全局初步估計,這場恐攻目前造成62人死亡和100多人受傷。俄羅斯衛生部也指出,有115人被送醫治療,其中包括5名孩童,官員也補充,有60名傷患情況危急。

俄音樂廳恐攻釀數十人死 烏克蘭稱與其無關

由於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當中,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這次恐攻事件與烏克蘭無關。白宮也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並提到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起事件與烏俄戰爭有任何關聯。

目前恐攻調查工作已經展開,總統普亭也持續聽取相關簡報,槍手身分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國民警衛隊仍在搜尋槍手的下落。值得注意的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經透過社群平台發布簡短聲明、宣稱犯案。不過ISIS過去曾宣稱犯下一些與他們無關的案子,因此此次是否是ISIS所為,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